记者李国纶/台北报导

我国驻斐济代表处于本月8日举办国庆酒会时,遭到中国驻斐济人员擅闯甚至攻击,引发国际哗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公开谴责中方作为,外交部长吴钊燮则透过推特表达感谢,并强调台湾有能力且愿意与伙伴们相互支持,成为世界上的良善力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翻摄自Pompeo推特)

蓬佩奥(Mike Pompeo)在媒体简报会中表示,没受邀的中国外交官出现在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举办的活动,并且拍摄宾客照片,被制止后还动手造成一名台北办事处人员头部受伤。

蓬佩奥强调,祝福台湾友人健康并早日康复。很不幸地,这并非我们第一次听到中国外交官行为不当。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友邦和美国发表挺台言论,我们由衷感谢这些给台湾的温暖支持。在国际上,中国无所不用其极打压,引起民主国家理念相近国家高度关切,感谢美国和友邦的长期支持,台湾会跟伙伴们共享民主价值,并持续深化合作,加强各个层面交流。

吴钊燮也透过推文表示感谢,强调台湾愿意且能够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以促进全球利益,并且透过相互支持让彼此更有勇气,成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外交部长吴钊燮(图/资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