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院长罗智强从25日起租用18辆公车广告,将持续绕经行政院,直到中天审完照为止。(图/国民党提供)

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院长罗智强为了抗议蔡政府可能对中天新闻台撤照,从下周起租用18辆公车,贴出「为新闻自由请命,苏贞昌别当关新闻台的民主罪人」广告,持续绕经行政院,直到中天审完照为止。

罗智强表示,中天新闻台下周一即将举行换照听证会,预计12月中,中天是否关台就会揭晓。他预言中天被关之后,下一个被关的就是TVBS,再下一个被关的就是所有批评政府、监督政府的声音。

罗智强指出,他的新书《伊罗寓言-国王猫》已卖出3000本,他决定用售书所得的一部分,租1080天的公车广告,共计18辆公车,公车上将贴出标语「为新闻自由请命,苏贞昌别当关新闻台的民主罪人」,各跑60天,并绕经行政院,直到审照结果出来

罗智强说,蔡英文总统或许无意关中天新闻台,他呼吁蔡英文学学陈水扁,出来宣示「任内绝不关新闻台」,就不会被苏贞昌绑架,成为任内关新闻台的不民主总统。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表示,虽然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 ( NCC ) 决定在审照听证会上增加一名主持人,但如果苏贞昌有定见的话,再增加一千名主持人也没用。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指出,苏贞昌公然介入NCC的纪录班班可考,例如今年3月的台数科发照,都已经通过了,最后却在苏贞昌的震怒下收回成命,呼吁苏贞昌不要重蹈覆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