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恩如/台北报导

正值两岸关系紧绷之际,继中国日前宣布侦破数百起「台谍」窃密案后,台北地检署和调查局国安站20日侦破一起「共谍」案,检调查出国防部军事情报局第二处前处长、退役少将岳志忠、退役上校张超然、周天慈3人,疑似遭中国国安人员吸收,在台发展为共谍。对此,国防部长严德发今(22)日直言,「如果犯罪行为确定的话,这是不齿的行为」。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国防部长严德发(图/翻摄自国会频道议事转播)

台北地检署20日兵分3路,搜索并约谈相关人等到案,漏夜侦讯后,认为张超然涉犯重罪且有串灭证及逃亡之虞,21日清晨依违反国家情报工作法声押禁见。

对此,严德发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备询,被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质询时询问此事,严德发则表示,该起案件为军情局主动自查,在发觉异常后,移送国安单位侦办调查。

严德发直言,就我们所知道的是,现役人员目前是没有人涉案,「针对绝大多数的进行情治工作的同仁,长年在幕后对国家安全付出,我在这里表达感谢,这3位是极少数的,他们如果犯罪行为经查是确定的,我认为这是不齿的行为」。

罗致政追问有关机密资料外泄部分,严德发说,目前还在侦查当中,不方便说明,同时也强调「会加强保防安全的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