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李彦秀以及王育敏誓言将捍卫新闻自由,小强公车将上路1080天,呼吁苏贞昌莫成民主屠夫。(图/黄威彬摄)

针对中天新闻台换照事件,国民党今(22)日召开心,革实院院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为呼吁行政院长苏贞昌勿介入NCC审照过程,特别租「小强公车」将绕行行政院1080天,为新闻自由请命。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也呼吁总统蔡英文应坚持不关新闻台的立场,勿被苏贞昌「当塑胶」。

罗智强表示,「小强公车」重出江湖是为了捍卫新闻自由,这辆民主公车将上路1080天,呼吁苏贞昌勿当民主罪人。罗智强认为,苏贞昌与NCC对于撤照一事早已心有定见,最后是否关台,与民众觉醒和愤怒有关,「没有人是局外人」他呼吁全国民众共同关注中天换照一事。

李彦秀指出,民进党近年对于媒体的策略是「听话有糖吃,不听话关台」,而民进党以行政黑手介入媒体早已非首例,去年NCC主委詹婷怡「被请辞」以及2007年有新闻台及电台因陈水扁贪污案与报导红衫军被要求关等。王育敏表示,西方国家将新闻自由列为人民的第四权,若未靠公民觉醒,今天被撤照是中天,未来将有其他媒体因坚持新闻自由或与执政党意见相左而面临撤照、关台或受行政压力。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则表示,苏贞昌过去曾有公然介入NCC的不良纪录,今年3月NCC通过台数科新闻台发照,苏贞昌震怒后,NCC被迫收回决议。王育敏说,这两个月内「小强公车」将时时提醒苏,台湾是亚洲的民主国家,也是两岸政治体制最大的不同与骄傲,她提醒,言论自由是宪法保障人民基本权利,新闻自由不仅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也象征国家的第四权。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90岁嬷「摇手拒绝」…家属「孙子快结婚了」 强逼医插管延寿赶上婚礼
辣妹「铁链+项圈」套男友脖…一路牵进超市 路人看傻
沙发套40年没洗!女大生浸泡10分钟出现惊人一幕 网:换新的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