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售台三项武器,包远程陆攻飞弹(SLAM-ER)、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HIMARS)与F-16新式侦照荚舱(MS110)。国防部长严德发今天(22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质询时表示,远程陆攻飞弹是巡弋飞弹,射程达270公里,在中共火力网距外,「当然可能」打到中共沿岸。至于外界关注无人侦察机与岸置鱼叉反舰飞弹不在这次的军售名单中,严德发说,我方有提出后续的军购案,美方正依程序进行。#记者刘玉秋的报导#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国务院已批准售台3项武器,包括远程陆攻飞弹(SLAM-ER)、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HIMARS)与F-16新式侦照荚舱(MS110),总额为18亿1130万美元(约新台币520亿1872万元)。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22日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质询时关切,美方此次对台军售的远程飞弹射程是否能打到中共沿岸。国防部长严德发答询时表示, 远程陆攻飞弹是巡弋飞弹,有能力能打到中共沿岸,这次军购案项目都是因应新增敌情威胁,提高吓阻力量。严德发说:『(原音) (立委:最长的距离射程多少?)到270公里。(立委:是不是在中共所谓的火力网距离之外?)这要看怎么去运用?(立委:最远距离是避开它火力网范围,它有一定反距能力?)对。(立委:有没有可能打到中共沿岸?是有可能的?)当然有可能。(立委:先不讲要不要打下来,有这个能力吧?)有这个能力,自我防卫的决心。(立委:目的是要提高吓阻的力量。)是』

罗致政也进一步关切未来是否还有其他项目的军购?严德发说,国防部后续还有提出军购,美方正在进行。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则质疑,美方先前透露有多达7个重大的武器系统进入对台湾出口的程序,现在批准了3项,其余4项的进度为何?为何先前外媒传出的MQ-9「海上卫士」无人侦察机与岸置鱼叉反舰飞弹等不在这次军售名单中?严德发则说,其他4项皆按照程序进行,但因牵涉美方后续是否公开审查,他无法证明内容,不过,整个执行进度、审查程序都在进行中,状况也都正常,我方也期待美方尽速完成审查。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