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韓國近期打疫苗死了9個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赴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到,是否可以比照國外,打疫苗死亡推一個強制責任險,對此,黃天牧回應,可以再研究一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提到目前流感不夠成為話題,但韓國近期卻有消息,打疫苗死了9個人,不知道台灣是否可以比照國外,打疫苗死亡推一個強制責任險,例如大陸就有50萬理賠金的案例。



對此,保險局長施瓊華先是表示,目前國內保險公司並沒有相關產品責任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回應,對於委員的意見會再研究一下,不過「強制」應該不容易,比較可能提供商品給民眾投保。


此外,賴士葆問道,萬一吃到美豬產生不良反應,血壓、心跳飆高,意外險有沒有處理,黃天牧說,食品責任險在食安問題時,保險業就有相關商品。不過這有損失率判斷問題,況且美豬是否會造成中毒,也不是金管會可以判讀,但可以了解一下使用瘦肉精的國家,是否有相關的商品,這是可以研究一下。


(封面示意圖/國會頻道youtube)

壽險業成助漲房價推手?黃天牧:有別於過往 現在是健康的

賴士葆要求美豬進口後開「吃播」!王美花:吃1次沒問題

王美花:美豬美牛「增列貨號」 在WTO會被挑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