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表示,友人的岳父母想要買給他住,沒想到他卻考慮拒絕,理由也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示意圖/翻攝Pixabay)

近年來房價不斷高漲,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棟房,也成為不少人的夢想。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近期友人的岳父母表示,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想要買給他住,但友人卻無法接受,更曝光原因,隨即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原PO於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他朋友結婚後打算和老婆在外租屋生活,但最近岳父岳母通知他們,指出看到了間不錯的房子,「打算現金買,放在女方名下,夫妻倆搬進去,這樣他們也不必存錢買房了」。

不過朋友卻感到十分苦惱,對方認為若是接受了房子,感覺自己沒有尊嚴,「以後面對岳父母都矮一截這樣,想要自己拼一間房子」,原PO也極力勸他岳父母只是想減輕小倆口的經濟壓力,與面子問題無關。面對這種情況,亦讓原PO好奇發問「各位鄉民認為岳父岳母送房子,該接受嗎?」

▲原PO貼文。(圖/翻攝PTT)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不少人都表示會接受,「掛老婆名下,跟面子有什麼關係,離婚了房子還是她們女兒的」、「沒錢買房還跟人家談什麼尊嚴,岳父都沒嫌棄你窮了」、「若你還大男人,說一句不接受,岳父說一句,我送我女兒關你什麼事,只會更丟臉」、「都掛老婆名下了還在論接不接受,岳父都看你面子先通知你,說真的岳父買給他自己女兒,其實根本不用通知,你也沒轍…」。

然而,也有人提出不同見解,「錢再賺就有了,面子尊嚴比少奮二十年重要,千萬別收」、「尊嚴是用錢換的,你要尊嚴就是自己賺錢買啊」。(編輯:陳雅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