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的正国会立委提案修宪,短短三天,立院连署席次过半,而修宪程序工程浩大,未来需要超过3/4席次的立委出席以及3/4立委同意,经公告半年后,须由过半人民投票表决同意,才能算是修宪成功。未来立委们,将举办四场公听会,希望获得全民共识,让台湾迈向正常化国家!

为了推动台湾国家正常化,日前民进党正国会立委提宪法修正案,短短三天时间,获得立院连署席次过半。除了民进党立委支持之外,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王婉谕以及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和无党籍的林昶佐也都同意连署。由于修宪的工程相当浩大,光是在立法院就需要先经过1/4席次的立委提议,提案通过后,必须有3/4席次的立委出席,以及3/4以上的立委同意,经公告半年后,还需要过半台湾人民投票表决同意,才算修宪成功。正因修宪程序,相当繁琐,民代们也将召开公听会,希望聆听人民的意见,交换想法。正国会立委,共同提出符合正常国家精神的修宪条文,以切合台湾当前的国家现状为前提,推动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陈亭妃强调,这次的提案,绝不涉及统独问题,希望透过修宪,提升人民福祉,以台湾为优先。


(民视新闻∕李昱祯、邱显复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