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月入过万,我妈啥也不干,去年我姥姥瘫痪,姥姥的孩子们都不愿意带这个老人就给钱给我妈让我妈带,我妈答应了,然后每个月我姥姥的子女们都会给我妈差不多一万左右的生活费,但是我家还是穷的要死,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我爸之前因为工作赔了八千,但我家就像不能活了一样,直接塌了的那种,我妈明明是有钱,但好像一直装满没钱。我记得清清楚楚地一次,当时放了暑假,我也就拿回了我自己的手机,那个时候我没用那个手机就是我妈在用,当时我在拼多多看上一款手机壳,因为我没想起来是我妈的微信在登录,一到付钱我就看见我妈微信了,我就问,妈你愿不愿意给我买个三块钱的手机壳?我妈一点犹豫也没有地说我一分钱都没,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什么心情,我是那种震惊的心情,就真的感觉什么东西碎了一样。

控制欲这事我直接无语,比如说我今天想吃苹果,我妈让我吃梨,我说我现在不想吃梨我想吃苹果,她就开始跟我吵,非让我吃梨,我说你不能吃吗?她说那我不就不想吃所以才让你吃啊,不吃就坏了啊。我直接无语,你不想吃就逼我吃?然后吵几句,她吵不过我了,直接两巴掌打过来,打在我脸上说你能耐了是吧?


唯有独立,你自己有钱才能摆脱别人的控制,而且你现在该怕的点不是她控制欲强,而是以后你会变得和她一样,家庭不幸福,对别人控制欲强,相信我,这都是基因,这就是影响力,什么家庭出什么人,除非你能找到一个人无限包容,心灵强大,否则以后你的心灵黑洞会永远填不满,去伤害别人弥补你现在受到的屈辱,做好心理准备吧孩子。


这不像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更别说一个母亲。就是个孩子,没长大的孩子,凡事任性不讲道理说不过就打。这不是熊孩子是什么?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除非有什么能直击她内心的事情,仅仅依靠劝说就想改变一个人简直难如登天

跟你的父亲谈一谈,我相信他对这种情况也是不喜的,只是因为某些原因忍受或者无视了。你需要取得他的共识才能协调你们的立场和行事


这种时候你爸发飙了才管用。你发飙就是欠收拾。


想要改变别人比登天还难,所以建议放弃~~~但并不意味著你需要忍耐妈妈对你的打扰。我对待固执的人有两种办法,一是板起脸来,有礼克制,绝不就范,一是给个笑脸,嘴上说著好好好,然后自己想干嘛干嘛。

比如她让你吃梨,你说:谢谢老妈,但是我不想吃。然后离开现场,去做自己的事,不要理论,不要试图说服,忽视相对来说会更有力量。另一种就是说好好好,然后把梨拿走,出门拿给别人吃。

至于小气,这个就更没办法改了。如果你想要从妈妈那里申请自己,可以试试换,比如帮老妈跑腿做家务来换个多少钱什么的。

这都是我的主观想法,不一定适用,给你拓宽下思路吧,祝好!


改变不了,前婆婆就是这样的人……几十年的价值观,没那么容易改变


不要妄想改变任何人,特别是成年人!!

不要徒劳!!

能适应就适应,不能适应就远离


这个真不好改变,四个字:本性难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