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与英国在台办事处昨(21)日在世贸国际会议厅正式签署教育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在英语教学、学习及评量部分共同合作。(图/教育部提供)

为推动及扩大台英教育交流及促进双方长期合作,教育部与英国在台办事处昨(21)日在世贸国际会议厅正式签署教育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在英语教学、学习及评量部分共同合作,促进台湾达成双语国家政策目标。

教育部部长潘文忠与英国在台办事处处长唐凯琳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政策部部长韩斯也透过视讯参与见证,我方代表还包括教育部政务次长刘孟奇、外交部代表及各大专校院校长等,英国文化协会罗瑞福处长亦出席共襄盛举。

依据行政院所发布「2030双语国家政策发展蓝图」,教育部以全面启动教育体系的双语活化、培养台湾走向世界的双语人才为目标,透过加速教学活化及生活化、扩增英语人力资源、善用科技普及个别化学习、促进教育体系国际化、松绑法规建立弹性机制等五大策略,展现政府推动双语国家政策的决心。

潘文忠致词表示,教育部致力与各国建立教育交流关系,以增进双边学术体系之发展,并培养学生因应全球化挑战的能力。在此一政策下,台英双边教育合作关系近年来亦迅速发展,目前英国在台留学生约400多人,在英国的台湾学生约3850人,英国与我国大专院校签订学术交流协议共209件。

潘文忠强调,为提升台湾学生英语能力及进行学生英语力评量,教育部将与英国文化协会共同合作,评估台湾9年级和12年级学生的英语水准,及协助15所大学提升英语教学及学生英语能力,并将视成效推广至其他大学校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