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国务院周四宣布,再增加6家大陆媒体为外国使团,总数来到15家媒体。而且美国除了和欧盟展开大陆议题对话外,国务卿庞佩奥也即将到亚洲四国访问,加上美日印澳联合军演,美国对抗中国大陆,手段越来越积极。


美国国务卿庞佩奥在国务院的媒体简报,主动提及日前大陆驻斐济外交官硬闯台湾的国庆活动,并表示大陆外交官行为不当已经不是第一次。


美国国务卿庞佩奥:「这个月稍早之前在斐济发生的中国外交人员没受邀请却出现在台北经济办事处举办的活动现场,他们开始对宾客拍照,当被制止时,变成打架、大打出手,造成台北经济办事处一名员工头部受伤,我们祝福台湾的朋友健康安全复原,很不幸的,这不是第一次听到中国外交人员行为不当的指控。」


近期解放军在台海动作频频,国务院是否考虑针对大陆对台动武采用战略清晰策略?庞佩奥重申对台政策没有新的宣示。


美国国务卿庞佩奥:「至于台湾,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希望中国共产党会选择履行他的承诺。」


大陆和印度因为边境冲突关系紧张,为了巩固美国和印度的战略军事关系以对抗大陆这个共同对手,庞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培将和印度进行第三次的2加2部长级会谈,庞佩奥也宣布美国和欧盟的中国议题对话将在这星期五登场。


上个月初美国、日本、澳洲和印度外长举行四方安全对话,下个月美日印澳Quad将进行联合军演,美中对抗从跨大西洋、到印太地区还有美国本土。美国国务院再指定第一财经、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科出版、北京周报以及大陆经济日报为外国使团,确保美国人民知道,这些中共宣传机器散播的讯息和自由媒体的报导是两回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