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图/取自韩国瑜脸书)

遭罢免的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拥有一票死忠支持者「韩粉」,他的下一步成各界关注焦点,更被点名是下届国民党党主席大热门。国民党桃园市议员涂权吉表示,现任党主席江启臣所带领的国民党基层士气「软趴趴」,韩若参选党主席并公开宣示「当选党主席,不选2024」,加上全台辅选,必能将国民党士气带往胜选,自己也能获得空前历史定位。


涂权吉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专访,直言江启臣带领国民党猛打「亲美反共」牌,却始终无法换成选票,基层深感对制衡民进党的无力,士气「软趴趴」;反观韩国瑜,给人「很有Power」(力量)的感觉,韩有著可强力对抗民进党的气势,若韩能公开宣示「当选党主席,不选2024」,再加上全台辅选带领国民党大胜,这样不仅具有正当性,也将提振党内士气。


面对国民党在立法院提出「请美国协助抵抗中共」与「中华民国与美国恢复邦交」两项决议案,涂权吉坦言,这是国民党面对民进党一党独大下的「策略」,目的是在逼民进党「现形」,证明民进党种种「大内宣」都是在「打假球」,不让民进党再有理由可推卸。涂也表示,目前国民党基层士气低落,整个氛围就是「冷冷的」,觉得自己任由宰割毫无反制力。


此外,谈到「韩国瑜另组新党」问题,涂权吉认为,从亲民党党主席宋楚瑜的经验就能看出,一个党无法靠一个强人拉起;与其组党,韩还不如参选国民党党主席并宣示「当选党主席,不选2024」。涂强调,韩的力量并未因罢韩而溃散,韩只要不抢其他位子、成功团结蓝营,全台辅选直到国民党大胜,党内士气一定能扭转,韩也能获得空前历史定位,否则现在只会「越选举越受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