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翁添滿遭爆料,苛刻員工疑似違反勞基法,還加報獎金自肥,議員李中質詢表示,收到150多名業者和員工陳情,要求總經理下臺。這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翁添滿今早上班後向果菜公司董事長及市府農業局長口頭請辭,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果菜公司將召開董事會討論決定,市府則啟動調查,如有違規違法,依法處置。(寇世菁報導)


臺中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翁添滿遭員工投訴要求下臺,臺中市多名議員都接獲陳情書,楊正中,陳政顯,李中等國民黨議會黨團三位前後任書記長,接連質詢,引發地方關切。李中21號業務質詢時,拿出員工和行口商等業者陳情書,共150多人連署。他指出,市長盧秀燕、所有市議員幾乎都接到員工與業者和青果工會陳情,要求撤換總經理。


李中說,他訪談不少人,發現真實性很明確,果菜公司總經理翁添滿是前市長林佳龍任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也未換掉,應該發揮專業,卻行為誇張,不但苛刻員工,徵拍賣員試用期要三年,涉嫌違反勞基法,甚至動輒以6字真言問候人家的媽媽,辱罵員工,還加報獎金自肥,難怪員工連署要求罔顧基層權益的總經理下臺。翁添滿答覆指控非事實,議員則要求農業局和政風處調查。


這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傳出翁添滿22號上班後,向果菜公司董事長莊乃慧請辭,也向農業局長口頭請辭。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證實,上午接到翁添滿電話,表示要辭去果菜公司總經理職務,其他並未多說。蔡精強表示,依照公司組織法程序,果菜公司要召開董事會討論決定,至於,新任人選,也要經過董事會提名討論。另外,市府會啟動調查,如有違規違法,依法處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