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果菜市场公司总经理翁添满遭爆料,苛刻员工疑似违反劳基法,还加报奖金自肥,议员李中质询表示,收到150多名业者和员工陈情,要求总经理下台。这起事件引发轩然大波。翁添满今早上班后向果菜公司董事长及市府农业局长口头请辞,农业局长蔡精强表示,果菜公司将召开董事会讨论决定,市府则启动调查,如有违规违法,依法处置。(寇世菁报导)


台中果菜市场公司总经理翁添满遭员工投诉要求下台,台中市多名议员都接获陈情书,杨正中,陈政显,李中等国民党议会党团三位前后任书记长,接连质询,引发地方关切。李中21号业务质询时,拿出员工和行口商等业者陈情书,共150多人连署。他指出,市长卢秀燕、所有市议员几乎都接到员工与业者和青果工会陈情,要求撤换总经理。


李中说,他访谈不少人,发现真实性很明确,果菜公司总经理翁添满是前市长林佳龙任用,市长卢秀燕上任后也未换掉,应该发挥专业,却行为夸张,不但苛刻员工,征拍卖员试用期要三年,涉嫌违反劳基法,甚至动辄以6字真言问候人家的妈妈,辱骂员工,还加报奖金自肥,难怪员工连署要求罔顾基层权益的总经理下台。翁添满答复指控非事实,议员则要求农业局和政风处调查。


这起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传出翁添满22号上班后,向果菜公司董事长庄乃慧请辞,也向农业局长口头请辞。市府农业局长蔡精强证实,上午接到翁添满电话,表示要辞去果菜公司总经理职务,其他并未多说。蔡精强表示,依照公司组织法程序,果菜公司要召开董事会讨论决定,至于,新任人选,也要经过董事会提名讨论。另外,市府会启动调查,如有违规违法,依法处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