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今(22)日主持电台广播节目,却遭中天电视台记者一路堵访,不愿给人「不被采访」的权力。周玉蔻在脸书上贴出全程影片,愤而指控记者对她访问骚扰,并且为防止该台揑造、扭曲、剪接,特地张贴影片存证。

 

面对前来的中天记者询问关于「旺旺领取中国政府补助款」一事,周玉蔻回应,你们中天新闻本来就是「红色新闻」的媒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亲爱的媒体记者,你身在一个非常恶质的媒体里面,作为人家的打手,我实在满同情你的,」周玉蔻指出。

 

「我今天接受中天的访问是被迫的,」周玉蔻表示,因为他们在这里堵人,不给人「不被访问的自由」,这就是中天骚扰、追踪,然后扭曲他人的新闻台。她再说,而且中天的记者问问题都不让她答完,在门口堵人,不让人安全进门,「用麦克风当武器」,这就是中天。

 

周玉蔻还原2015年马习会状况,当初她在张志军的记者会上提问,结果张志军只点了3个人提问,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旺报。她问张志军,「一个中国,是不是一中各表?」结果张一直不肯回答,现场引发非常多人的骚动,外国记者也说,「张志军不让记者提问」。

 

「中天新闻台后来在政论节目骂我,没有让我讲话的机会,没有任何辩驳,还在中国时报骂我。」周玉蔻强调,国台办内部的人,「我的朋友告诉我」,那是国台办下令,中天新闻台要好好攻击让张志军在记者会上受到困窘的记者。

 

周玉蔻要求,这段访问要「全程播出」,否则拒绝这篇报导,不然就要提告。

 

周玉蔻强调,各位NCC的委员,中天电视台就是「中共在台文宣工具」,这个是事实,「我愿意在听证会上作证人」,把所有证据写出来,或是讲出来。

 

针对中天记者一再询问2年前道歉一事,周玉蔻表示,那是被迫的,是中天集团用连续诉讼威胁她,邱显智是她的律师,可以作证。

 

周玉蔻再次于脸书强调:

 

致NCC:

本人要求,以本人身为媒体工作者,采访自由与言论自由遭中天集团打压、汚蔑、诽谤之受害人身份,出席中天执照聼证会,与蔡衍明面对面对质。

 

关于中天新闻台掦言对本人提告,本人必将对蔡衍明进行诬告及诽谤诉讼。

 

(以上声明请中天媒体集团如实报导。)

 

 

(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