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0 月 21 日至 23 日在日本東京舉辦的第 10 屆「日本授權展」,是圖像原創 IP 交易的重要市場展會。文策院 10 月 21 日在 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舉行「臺北東京連線開展記者會」,宣佈在展會中成立「臺灣原創館」,帶領 12 個臺灣圖像原創出擊,且透過兩地連線,持續媒合效益。
 
image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表示:「臺灣原創圖像 IP 在國際市場極具競爭力,『一源多用』,經濟效益具延展性。日本是圖像經濟大國,文策院與日本角色品牌授權協會聯盟,期待能夠深耕日本市場,拓寬臺灣角色 IP 在東亞區域的規模。」
 
image
  今年文策院委託臺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TCBLA),共同精選 12 個原創角色進軍日本市場,以「Taiwan Content Island」主題帶領臺灣圖像品牌聯合展出。日本授權展實體展仍在東京舉行,但海外參展商出入境受限,為了持續國際宣傳與日本市場能見度,文策院首創規劃「臺日兩地同步連線聯展」,徹底落實實體展與線上展合併應用的同步展出。
 
  • image
    日本授權展記者會
  • image
 
  日本買家可在東京實體展現場,與臺灣館駐日人員以及日本角色品牌授權協會(CBLA)協助介紹與洽商,並能透過視訊與翻譯、馬上與臺灣展區的品牌商洽談互動。另外,為了增強買家對臺灣圖像 IP 的印象,也在日本媒體如 Character DataBank、 CharaBiz.com、PRtimes.jp、Francy SHOP 等,進行臺灣角色的話題性報導及曝光。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日本授權展從 4 月份延期至 10 月份。為了加強臺灣圖像原創 IP 在日本市場能見度,5 月起即開始在日本加碼操作 Twitter 平臺社羣推廣,至今已有 1 萬 7 千人次的粉絲;此次參展圖像原創 IP 創作者也接受日本角色協會(CBLA)專業人士訪談影片,已陸續在 Twitter 上架。本次參展的 12 個臺灣原創角色,從 10 月 21 日起連續三天在臺北 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實體展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