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22)日表示,美國政府21日(美東時間)就「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3項、金額18億1130萬美元的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國本次對臺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臺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感謝。 

國防部強調,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後再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臺海戰略位置的重視,積極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臺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具打擊對岸沿岸能力 海馬斯與陸攻飛彈受矚

此次曝光的3項武器裝備除前述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外,另有供F-16戰機使用的新式光電偵照莢艙,以及增程型距外攻陸飛彈(SLAM-ER)。雖然這只是近期外傳7大品項中的3項,當包括海馬斯與陸攻飛彈,都具備直接打擊中國沿岸甚至內陸的能力,等於最受矚目的攻擊性品項,已在第一波出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