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今(22)日表示,美国政府21日(美东时间)就「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等3项、金额18亿1130万美元的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国防部指出,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我国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美国本次对台军售的武器装备,有助台湾建立自我防卫的可恃战力,强化不对称战力发展,国防部表达诚挚感谢。 

国防部强调,所有对外军事采购,均须获得立法院同意并配赋预算后,方得签署发价书并执行后续采购,后再依期程如质如预算,获得所需武器装备。

国防部进一步表示,此次军售显示美方对于印太区域与台海战略位置的重视,积极协助我国强化整体防卫战力;台美双方将持续巩固安全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

具打击对岸沿岸能力 海马斯与陆攻飞弹受瞩

此次曝光的3项武器装备除前述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外,另有供F-16战机使用的新式光电侦照荚舱,以及增程型距外攻陆飞弹(SLAM-ER)。虽然这只是近期外传7大品项中的3项,当包括海马斯与陆攻飞弹,都具备直接打击中国沿岸甚至内陆的能力,等于最受瞩目的攻击性品项,已在第一波出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