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2日電)34歲好萊塢男星艾米漢默,在驚悚電影「蝴蝶夢」飾演滿懷祕密陰鬱富商,與續弦妻莉莉詹姆斯共同被死去的前妻陰影糾纏。艾米漢默採訪中一度爆雷劇情,笑言翻拍版電影沒劇透困擾。

艾米漢默(Armie Hammer)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聯訪時,特別稱讚對手莉莉(Lily James)超認真。他相信莉莉肯定把小說看過200遍,「當我拍攝期間有疑惑詢問她時,莉莉就拿出小說翻到那段情節給我看,跟我討論」。

「蝴蝶夢」(Rebecca)改編自英國女作家達夫妮杜穆里埃 (Daphne du Maurier)小說,1940年首度被電影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翻拍,由奧斯卡影帝后奧立佛(Baron Olivier)、瓊芳登(Joan Fontaine)主演。

「蝴蝶夢」翻拍新版,不免背負與1940年版比較壓力。艾米漢默表示,導演要他不要看舊版電影,更不要模仿影帝奧立佛,希望他找出現代版的德溫特先生樣貌。

艾米漢默也認為新版「蝴蝶夢」在保留原著精神下,故事改編的更貼近現代觀點,尤其1940年代與現代對於女權態度落差,「1940年的德溫特先生脾氣暴躁,對待他的妻子就像孩子,講話態度很差,我不相信現代的女性能接受這樣方式。」

他表示,當代女性比起莉莉飾演的德溫特夫人天真、順從,更像前妻芮貝卡一樣獨立自主,艾米漢默笑言,搞不好觀眾看完「蝴蝶夢」後,「會認為芮貝卡一點問題都沒有,大罵德溫特先生是混蛋」。

艾米漢默受訪時一度聊得太起勁,爆雷電影關鍵情節,他邊笑邊道歉,但也忍不住俏皮說:「這是部翻拍80年前的電影了耶。」

當被問及提到自己與角色共同點,艾米漢默覺得德溫特先生在情感及心理較為幼稚,又容易被旁人影響,「我才不想成為那種人,希望我不要太像他,我會更成熟、更聰明一點處理事情」。

艾米漢默近年以電影「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圈粉無數,他也特別希望2部賣座電影能推出續集,「但續集角色須更成熟,我不確定『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距上一部才3年,我們現在能符合角色設定」。「蝴蝶夢」已在Netflix上線。(編輯:陳政偉)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