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臺北22日電)國民黨智庫今天舉辦光復節研討會,獨派團體在場外抗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要臺獨的去找總統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他,不要老是當中共同路人要來消滅中華民國。

國民黨為紀念臺灣光復節,上午在智庫國政基金會舉辦研討會,江啟臣抵達時,在門口抗議的臺灣國成員不斷高喊「懸賞1億元,國民黨應該拿出臺灣光復的證據」,江啟臣則是朝抗議團體揮手致意。

面對獨派團體抗議,江啟臣受訪時表示,要臺獨的去找蔡總統,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他,不要老是當中共同路人要消滅中華民國,打著臺獨口號,口口聲聲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這是什麼道理,是中共派來的嗎,如果要跟中共站在一起,不要拿臺獨當藉口。

江啟臣說,政府態度很曖昧,一方面淡化臺灣光復節,陸委會卻又說根據開羅宣言,臺灣是歸還給中華民國,這很清楚,所以獨派要抗議,應該去找蔡總統和陸委會。他強調,臺灣國的抗議毫無道理,只是要訴求臺獨,那就去找蔡總統,不要只是來作秀。

談到今天舉辦研討會,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不是一言堂,大家對於兩岸看法本來就可以有不同意見;希望藉由討論重新審視中華民國與臺灣的意義,藉由活動辦理讓大家重視這樣的歷史發展不應該被遺忘也不該被扭曲。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想喫萊豬,支持拜登凍蒜」,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國民黨要提案撤銷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

江啟臣說,國民黨尊重美國內政與選舉結果,不會發表對美國內部選舉的任何評論,也不會押寶,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不過,因應美國大選後的情勢,政府、國民黨都必須要有分析判斷,這攸關臺灣未來。

他表示,國民黨團態度很清楚,反對萊豬進口,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或許是個政策上的窗口,讓政府好好重新檢討政策要不要收回,或如何調整。(編輯:謝佳珍)10910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