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刘冠廷台北22日电)国民党智库今天举办光复节研讨会,独派团体在场外抗议,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说,要台独的去找总统蔡英文,要捍卫中华民国的来找他,不要老是当中共同路人要来消灭中华民国。

国民党为纪念台湾光复节,上午在智库国政基金会举办研讨会,江启臣抵达时,在门口抗议的台湾国成员不断高喊「悬赏1亿元,国民党应该拿出台湾光复的证据」,江启臣则是朝抗议团体挥手致意。

面对独派团体抗议,江启臣受访时表示,要台独的去找蔡总统,要捍卫中华民国的来找他,不要老是当中共同路人要消灭中华民国,打著台独口号,口口声声都是要消灭中华民国,这是什么道理,是中共派来的吗,如果要跟中共站在一起,不要拿台独当借口。

江启臣说,政府态度很暧昧,一方面淡化台湾光复节,陆委会却又说根据开罗宣言,台湾是归还给中华民国,这很清楚,所以独派要抗议,应该去找蔡总统和陆委会。他强调,台湾国的抗议毫无道理,只是要诉求台独,那就去找蔡总统,不要只是来作秀。

谈到今天举办研讨会,江启臣表示,国民党不是一言堂,大家对于两岸看法本来就可以有不同意见;希望借由讨论重新审视中华民国与台湾的意义,借由活动办理让大家重视这样的历史发展不应该被遗忘也不该被扭曲。

此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在脸书发文表示,「不想吃莱猪,支持拜登冻蒜」,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国民党要提案撤销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

江启臣说,国民党尊重美国内政与选举结果,不会发表对美国内部选举的任何评论,也不会押宝,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不过,因应美国大选后的情势,政府、国民党都必须要有分析判断,这攸关台湾未来。

他表示,国民党团态度很清楚,反对莱猪进口,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后,或许是个政策上的窗口,让政府好好重新检讨政策要不要收回,或如何调整。(编辑:谢佳珍)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