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新刺激法案談判持續進行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不僅美股陷入震盪壓回,包括日韓股和陸港股均同步走弱,跌幅在 0.5-1% 左右,不過,台股指數今 (22) 日以下跌 22.28 點開出後,跌點並未擴大,盤中更一度翻紅,加上櫃買指數也力守紅盤,顯示台股在亞股中表現相對有撐,預估成交值縮至不到 1500 億元。

市場關注今日登場的最後一場美國總統辯論會,法人解讀,儘管二位候選人民調差距雖大,仍需注意川普於選前出招,再加上新刺激法案於選前達成共識的前景不明,使市場陷入震盪觀望。

從 50 大權值股來看,盤中多數維持盤上,其中,緯穎強勢大漲半根停板,聯電續漲近 3%,可成、遠東新、和泰車、統一超、亞泥、聯發科、廣達和豐泰漲 0.5-1% 左右,僅 10 檔左右遭壓在盤下,瑞昱、華碩和中租 - KY 跌逾 1%,矽力 - KY、台達電和和碩等跌 0.5% 左右。

若從族群來看,以電腦板卡相關廠商表現相對整齊,映泰、撼訊漲逾半根停板,青雲漲近 4%,麗臺也漲逾 1.5%。

今日盤面上主要是個股零星表現,陸海一度攻上漲停板,美隆電盤中強拉大漲逾 7%,雍智科技、興能高、映泰、世禾均漲逾半根停板。

而優群、麗清、九暘、大田、愛地雅、麗正、尚立、訊映、大同等漲逾 3%。

法人認為,美國財長與眾議院議長協商,尚未見到決定性突破可在選前通過,使市場追價意願低迷,不過,本周起美股科技股財報開始起跑,可望對市場帶來正面消息。

元大投顧進一步指出,近來台股多方雖積極挑戰 13000 點大關,但還是難以衝破,意味著利用選前指數衝高在高檔調節的法人並非少數,而外資近期在台股的操作方向性不明,預料美大選前,行情仍會十分膠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