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简若羽/台北报导

国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刻画同志爱情,在台上映3周,票房即突破7000万,不仅入围2020金马5项大奖,在各大国际影展上也有优异表现。团队昨受邀至世新大学讲座与学弟妹对谈互动,世新校友暨导演瞿友宁分享拍片历程与制作过程的艰辛,男主角陈昊森也公开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

《刻在》团队受邀至世新大学举办讲座分享拍片秘辛。(图/世新大学提供)

电影中展现演技天赋的男主角陈昊森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电话亭那场戏,初次拍摄就需要感情爆发,相当考验演技。他回忆起拍摄当天因为下雨,口袋的钱全都黏在一起,连续拍了好几次才成功,「拍的时候我就想说,这才是刻骨铭心的爱情,你知道这个电话多重要,舍不得挂,想尽办法让零钱一直持续,还很担心自己零钱快不够了!」

而导演瞿永宁则坦言,拍摄初期遭遇不少挫折,找了许多投资方都遭拒绝,寻找异业及宣传合作,也都碰了很多软钉子,都因题材关系被拒绝,但他没有轻言放弃,很希望能颠覆大众印象,原本预算3千万增加到5千万,终究还是将这个剧本给完美呈现。他借此鼓励学弟妹如果要走拍片这条路,要克服陌生,过程非常辛苦,但看到票房如此好,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轻易放弃。

男主角陈昊森透露,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雨中电话亭那场戏。(图/世新大学提供)
男主角陈昊森透露,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雨中电话亭那场戏。(图/世新大学提供)

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口碑场到正式上映,从台北到高雄到花莲,跑了近70场映后座谈,对于电影票房开出红盘,并获得金马评审肯定,瞿友宁感到相当开心,最后他也强调,希望透过这部电影让大众知道,不要再用各种标签评论各种爱情,尤其传播人更应如此。此次重回母校举办专题讲座,不仅与学弟妹分享拍片点滴,更希望将「平等爱人」的理念传达给更多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