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臺北22日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丘樹華今天表示,上午入侵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共機為一架無人機,國軍以雷達、飛彈持續監控。

根據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共機上午7時10分入侵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似乎刻意衝著國軍演習而來,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國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國防部副參謀總長丘樹華列席報告並備質詢。丘樹華在接受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證實,今天上午有一架中共的無人機入侵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則是以雷達、飛彈持續監控。

沈發惠指出,雖然目前國軍戮力維護國安且剋制處理兩岸緊張局勢,但近幾個月,中共顯然有提升狀況,希望以軍事恫嚇的方式,影響臺灣民心。

丘樹華表示,經統計以及跟前幾年同期比較,進行騷擾的共機共艦數量增加了50%以上。中共的意圖是在消耗臺灣國防,讓騷擾變成常態,因為中共機艦很多,所以可以不斷派機艦來騷擾臺灣。(編輯:蘇志宗)10910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