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承中台北22日电)国防部副参谋总长丘树华今天表示,上午入侵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的共机为一架无人机,国军以雷达、飞弹持续监控。

根据自由时报今天报导指出,共机上午7时10分入侵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似乎刻意冲著国军演习而来,空军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审查国安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邀请国防部副参谋总长丘树华列席报告并备质询。丘树华在接受民进党立委沈发惠质询时证实,今天上午有一架中共的无人机入侵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国军则是以雷达、飞弹持续监控。

沈发惠指出,虽然目前国军戮力维护国安且克制处理两岸紧张局势,但近几个月,中共显然有提升状况,希望以军事恫吓的方式,影响台湾民心。

丘树华表示,经统计以及跟前几年同期比较,进行骚扰的共机共舰数量增加了50%以上。中共的意图是在消耗台湾国防,让骚扰变成常态,因为中共机舰很多,所以可以不断派机舰来骚扰台湾。(编辑:苏志宗)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