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翻摄自龙千玉脸书粉丝团)

59岁有「情歌天后」封号的龙千玉纵横台语歌坛30多年,出道走苦情路线闻名,没想到人生也相当坎坷,有如八点档,接连面对离婚、父亲癌逝、女儿早逝,儿子车祸坠谷等,人生的重重关卡让她领悟到别太执著,要转念活在当下。


龙千玉已故父亲江金城是在基隆通灵闻名的虎爷,信徒包括许多明星,而已故歌后凤飞飞非常敬重虎爷,因而牵线请对方带女儿进入演艺圈,原本她艺名为「江玉琴」,有父亲指点后,改为「龙千玉」并转战台语歌坛,一炮而红。


原本家境不错的龙千玉,但历经家中破产,一肩扛起家计,唱红〈不如甭熟悉〉、〈心挂意无路用〉、〈风中的玫瑰〉等歌曲的她,在演艺圈发光发热,更是首位远赴欧洲拍摄音乐特辑的台湾女歌手。不过,困境却接踵而来。


(图/翻摄自龙千玉脸书粉丝团)

龙千玉22岁时和艺人曹西平的三哥曹南平有段婚姻,育有一对子女,婚姻维持7年以离婚收场,当年因扛家中重担,不敢坦承已婚,瞒婚多年直到2012年生日当天女儿曹春龄离世噩耗传出,这段婚姻才曝光。而2010年父亲也因口腔癌病逝,2016年儿子曹永利则在澳洲发生严重车祸,不幸坠谷受伤,所幸救回性命。


谈及人生最大的遗憾,龙千玉曾在节目专访中泪崩坦言是离婚,当时年轻智慧不够,认为应该再苦都要为孩子撑下去。走出过去阴霾,如今的她寻求宗教慰藉,也深刻体悟不要太执著,要学会转念,活在当下,正面思考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