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此案為軍情局自查,發覺異常後交由國安單位偵辦,「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的行為」,但現役無人涉案。

岳志忠、張超然、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岳志忠等3嫌到案偵訊,事後北檢向法院聲請羈押。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後,認定張超然在此案居於關鍵主導地位,且有關鍵證人未到案,有逃亡、勾串、湮滅證據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另外,同案被告岳志忠、周天慈被檢察官分別諭令新台幣15萬元交保。

嚴德發上午以「提升後備戰力」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詢問,國防部事前是否有掌握這起案件。嚴德發回應,此案為軍情局主動自查,發覺異常後移送國安單位偵辦調查,這三名人員是極少數案例,但「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行為」;嚴德發也強調,現役人員都沒有涉案。(編輯:蘇志宗)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