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谈了一年半了,谈到结婚问题上,在纠结是先买房还是先领证,但是无论是先买房还是先领证,男朋友都不想加我名字,主要是因为首付是他出的,虽然婚后一起还贷,但是用他的工资还贷,他工资接近两万,我才5000多。

后面我强烈要求加我名字,可以先领证后买房的时候加我名字,但他说我想吞他首付的钱。这个不太懂,领证后加名字怎么就吞了他首付钱?

后面他妥协说,领证后买房加我名字可以,但是只占比1%。

他觉得首付(这个首付钱有10多万是借的)是他出的,婚后房贷也是他出的,而且新婚姻法规定加不加名字房子我都是有份的。

我没有存款,月薪也才5000多,男朋友存款20多万,月薪近两万。不过我家庭条件比他家好。

男朋友还说彩礼到时候只能借了,因为出了首付钱就没有钱出彩礼了,预计彩礼6万多。我觉得彩礼多少都无所谓,但是借钱出彩礼的话,婚后这彩礼钱还不是要还的。

我本来提议说我让我爸妈支援或者找亲戚借我10多万一起出首付,他不肯。他就想他自己出首付。他首付有一部分也是借的,还有10万是他爸妈给的。

他爸妈的意思是只能拿出10万,这10万要么出首付里要么办酒席,出了首付里面就不能出酒席,出酒席了就出不了首付,只能拿出10万,多的也拿不出来了。

我想问下这种情况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处理方法,我个人还是希望房子加我名字的,领证后加可以,但是男朋友只妥协加名字可以,但是只占比1%,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这么计较,我是不能忍的

但也不能1%这么算吧

至少他借的钱和贷款的钱的部分一分为二

然后除以总价,这才是你的占比份额

还有,遇到这么斤斤计较的已经没有爱的感觉了

题主真的没感觉到难受吗?


两家共同出首付就能解决问题了,如果你家不出首付或者他不愿意两人共同首付,分手就完了。想著么多有点累心。


个人觉得还是考虑清楚吧。

但本人疑问点在这里,首付里面有钱是借的?然后彩礼钱还要借?酒席钱到时候是不是也没有?

基于上述,觉得应该考虑清楚。如果不存在欠款,还贷以你男朋友的收入完全可以的话,我觉得写不写你名字无所谓呀。毕竟他的收入比你高很多啊,就算你家里条件再好,也不可能成家以后一直要伸手牌哦。

还有一个就是态度问题,不想加你的名字的态度。一个是出于保护自己财产,另外有没有其他那种想法?哈哈哈哈,楼主自己考虑。

建议嘛,要么就是首付一半一半呗,他家不要有借款咯,也说明借款为婚前呗。不过估计这个你男朋友应该也不同意。家里条件好的话,你可以自己一套啊,各自还贷呗。这样也不亏。你的钱拿出同等还贷价,两个人谁也不占谁的便宜。


我跟我老婆要结婚之前才去看房,房子是我们一起去看的,房子也只写的我一个人的名字,我们两个人都觉得没什么,感情好久结婚也没想过离婚。我觉得婚前就开始斤斤计较,婚后也不会幸福到哪去。尤其是还没结婚就想到离婚了。


题主的问题很典型,就是婚前买房,婚后还贷,房子登记一个人名下。

离婚时需要商量著来,商量不好的只能法院判,一般判房子给房产证上的人,还贷也是他来还。因为共同还贷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后给你一半的钱。房子升值的部分也有你的一半。但是你给人生孩子养家的牺牲也不小。总之你挺亏的。建议你的收入尽量不要去还贷或者贴补家用,给父母让他们帮你存起来。

或者自己掏5万出来,俩人凑首付。这样房子写俩人名字,离婚一人一半。


不加名字你也有份 没关系 但由此可见男朋友不是真心爱你


建议你自己私下买本书看看,一本书让你搞懂婚姻中的房子问题。

婚房最好是夫妻俩一起出首付。


你条件比他好他还这样计较,估计你不是独生女吧,怕你贴娘家?感觉怪怪的这样计较


我的天,都计较的这么仔细了,还结婚干什么啊,为了离婚啊?放谁那,写谁名字,不都是夫妻俩的共同财产吗?这都分这么仔细,你俩还结婚?以后估计连买菜谁出钱,这个月水电费怎么分配谁用的多,过年过节给父母买礼物都要分著来吧?不累吗?

好多表达观点的话我评论里写的挺多,题主看到了可以去看一眼,这里不多说了。


先领证再买房,不管有没有名字,都是夫妻共同财产。另外你男朋友观点也是比较可笑的。不要说2万,就是月薪200万也是夫妻共同财产。不要听他给你洗脑,婚后都是夫妻共同财产,什么叫他收入高,都是他还贷款,都是夫妻共同财产。法盲也属于文化素养比较低的,竟然能赚2万,秒杀一半乎友了。

如果钓鱼贴,请事先做好功课。


找个全款买房,没有外债的吧!不用加名,每个月的工资够自己花即可


这种情况,建议分手了,讲真的


当然可以,领证后买房都是夫妻共同财产啊。再说了,签合同的时候只要是已婚是要夫妻双方到场的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