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未通過紓困案,美國期貨盤壓力出現,臺股今開盤小跌回測5日線,指數約在平盤上下震盪。匯市續升逾2角,最高至28.640元。

 


 

權值股表現上,臺積電、大立光、聯發科表現平淡,鴻海為小漲態勢,聯電挾帶利多消息,股價漲逾2%,相對激情。

 


 

對於晶圓雙雄表現,王兆立分析師指出,臺積電年底前市場的共識沒有懸念,重點在於明年上半年會不會有庫存壓力,看法就相當分歧,這還需要時間,越接近年底趨勢會越明顯,短波段就看美國科技股,長線要看明年第一季庫存表現,現階段就是箱型整理。

 

聯電的部分,8吋滿載產能利用率高,市場擔心的是與美光事件,目前傳出賠損比預估小,若美光利空小加上業績不錯,短線上會比臺積電強,但事實上,股價還是漲多了。

 

焦點股方面,矽晶圓搶手,環球晶、臺勝科、中美晶、合晶上漲;氮化鎵產能滿載,漢磊、茂矽上攻;新蘋果概念興能高再漲逾5%;大同經營權變天,股價約漲3%。

 

至於外資持續買入避險ETF,是否需要跟著留意,分析師邱鼎泰認為,12700有月、季線是較大的支撐,美股回檔幅度不大,但美國總統不管誰當選,都會是多頭格局,只是金融市場擔心能不能順利產生總統,才造成觀望,外資也纔在臺股佈局避險ETF,但這邊不建議投資人跟進,因為外資部位較大,只是說持股量在總統大選前可以減碼,無須看空。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臺股短線多震盪 專家:低基期轉機股操作首選

抓住族羣輪動買強中之強 達人曝近期最看好這產業

大同逾10年未發股利 股東盼新團隊能創造利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