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本透视书上,都会讲平行透视、成角透视、倾斜透视中正方体的做法,都是很科学的,没有模棱两可。


在二点透视和三点透视中,完美正方体的画法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发现问这个问题的人还比较多,不过没有人给出解答,就做了个视频解答,有兴趣可以看一看。


如果你一定要追求完美的画出正方形透视,我觉得也就只能数字绘画了解一下了

我学画,从来没有老师要求我这个正方体的侧面透视要准确无误的画出来,我觉得题主这个问题太钻牛角尖了,画画是一个偏感性的事情,当你的画面表现出你所画的物体是一个正方体的时候,就已经足够了,你只要让人在看你画的时候不会问你,你这个物体透视对了吗?你这个是正方体吗?就够了


b站搜索Krenz,公开课里他教了怎么参照数据画出比较准确的正方体

虽然他只教了16个角度,但按照那套理论改变比例理论上是可以画出任意角度比较准确的正方体侧面

因为是公开课所以讲的比较简单,不过我觉得画正方体应该够用了


你可以先看看这个自己研究一下 关键在于正方体侧面后面那条边在透视图上位置的确定 ,要依靠 俯视图 的视线 来确定。


b站找krenz的视频,有节透视课讲的很详细。


不说了,直接上图


没人能精确画出正方体的厚度,除非有个参照物。但是经过训练是可以画的接近准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