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千玉曾吐后悔离婚。(图/中视提供)

【回忆杀】59岁「情歌天后」龙千玉出道33年,在台语歌坛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首位远赴欧洲拍摄MV的台湾女歌手;事业辉煌的她,感情生活却不断被老天考验,曾经历亲情的天人永别之痛,现在的心态转为不执著,认真过每一天。


龙千玉的父亲是通灵闻名的「基隆虎爷」,由于信徒有许多明星,其中一位还是鼎鼎大名的凤飞飞,得到牵线进入演艺圈,原先艺名为「江玉琴」人气却普普,在父亲指点下改成「龙千玉」转战台语歌坛,逐渐尝到走红滋味,代表歌曲有《不如甭熟悉》、《风中的玫瑰》、《美丽的错误》等,族繁不及备载,并开启男女对唱情歌的风潮,凡是与她合作的男歌手都会大红,像是袁小迪、蔡小虎和翁立友,相当有「旺夫运」。

龙千玉是鼎鼎大名的台语歌后。(图/中时资料照)



或许人生没办法全赢,龙千玉在演艺路上风光,私生活却宛如八点档般崎岖,家逢巨变宣布破产,龙千玉一肩扛起经济责任四处奔波,22岁那年嫁给艺人曹西平的三哥曹南平,生下一对子女,7年后低调签字离婚,隐藏多年后才曝光。10年前父亲因口腔癌病逝,龙千玉陷入深沉的哀恸,没想到老天没放过她,2年后女儿曹春龄不慎跌倒过世,还在龙千玉51岁生日前后发生,无疑给她致命的一击;儿子曹永利4年前在澳洲发生严重车祸,不幸坠入谷底,好在抢救成功,平安回到她身边。



历经种种的人生关卡,龙千玉身心俱疲,流了无数眼泪,曾在节目中视《改变的起点》罕见松口聊私事,她坦言人生最大的遗憾是离婚,认为年轻的时候智慧不够,「再苦都应该要为孩子撑下去」讲到这边不禁泪如雨下,让人看得颇心疼。龙千玉最后寻求宗教得到慰藉,看待人生的态度越来越不执著,乐观的面对每一天,不想再留任何悔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