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千玉曾吐後悔離婚。(圖/中視提供)

【回憶殺】59歲「情歌天后」龍千玉出道33年,在台語歌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首位遠赴歐洲拍攝MV的台灣女歌手;事業輝煌的她,感情生活卻不斷被老天考驗,曾經歷親情的天人永別之痛,現在的心態轉為不執著,認真過每一天。


龍千玉的父親是通靈聞名的「基隆虎爺」,由於信徒有許多明星,其中一位還是鼎鼎大名的鳳飛飛,得到牽線進入演藝圈,原先藝名為「江玉琴」人氣卻普普,在父親指點下改成「龍千玉」轉戰台語歌壇,逐漸嚐到走紅滋味,代表歌曲有《不如甭熟悉》、《風中的玫瑰》、《美麗的錯誤》等,族繁不及備載,並開啟男女對唱情歌的風潮,凡是與她合作的男歌手都會大紅,像是袁小迪、蔡小虎和翁立友,相當有「旺夫運」。

龍千玉是鼎鼎大名的台語歌后。(圖/中時資料照)



或許人生沒辦法全贏,龍千玉在演藝路上風光,私生活卻宛如八點檔般崎嶇,家逢巨變宣布破產,龍千玉一肩扛起經濟責任四處奔波,22歲那年嫁給藝人曹西平的三哥曹南平,生下一對子女,7年後低調簽字離婚,隱藏多年後才曝光。10年前父親因口腔癌病逝,龍千玉陷入深沉的哀慟,沒想到老天沒放過她,2年後女兒曹春齡不慎跌倒過世,還在龍千玉51歲生日前後發生,無疑給她致命的一擊;兒子曹永利4年前在澳洲發生嚴重車禍,不幸墜入谷底,好在搶救成功,平安回到她身邊。



歷經種種的人生關卡,龍千玉身心俱疲,流了無數眼淚,曾在節目中視《改變的起點》罕見鬆口聊私事,她坦言人生最大的遺憾是離婚,認為年輕的時候智慧不夠,「再苦都應該要為孩子撐下去」講到這邊不禁淚如雨下,讓人看得頗心疼。龍千玉最後尋求宗教得到慰藉,看待人生的態度越來越不執著,樂觀的面對每一天,不想再留任何悔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