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表带的价格比较贵,一般的价格都是在表款价格的三分之一,而它的特点是比较坚固、耐用,使用寿命是比较长的,一般会出现的问题就是划痕、划伤、表链断开,金属表带出现故障问题可以拿到腕表售后维修中心,都是可以维修和处理的。

  也有很多人选择使用皮表带,皮表带的材质分为很多种,皮表带统一的特点就是柔软、温暖、佩戴舒适,但是使用寿命一般为2-3年,不过细心呵护保养的情况下会延长使用寿命。皮表带容易出现的故障是遇水变质、断裂的情况,如果皮表带变质变硬、断裂的情况,是没办法维修的,只能更换新表带。

  腕表表带款式很多、价位不同、质量不同、风格不同,选择表带还是要看自己的风格和个人喜好。


皮革表带夏天容易臭,钢带硌手而且冬天会凉,牛仔布表带未用过不清楚

我自己的手表全部都换成橡胶带和帆布带了,橡胶带夏天透气差一点,不过戴松一点就好了,而且不怕沾水,可以直接冲洗,佩戴也舒适。帆布表带或者nato带佩戴真心舒服,不过就是沾了水有点难干,冬天的时候戴比较合适。


谢邀。各种材质各有千秋,各有好坏

不锈钢表带,实用性强,好打理,不怕坏,磨损可以抛光,在家就可以清洗

牛仔布表带,结实耐用,现代技术防水性也不错,更时尚,颜色丰富,洋气。适合学生用的,运动款居多

皮革表带,舒适度俱佳,也更加上档次

怕水,怕汗,不好打理,容易发臭发硬,不定期更换新的表带,费用高


我喜欢纯皮表带,因为更帅更休闲一点,当然也可以正式。而且从来也没出现过会臭的现象。

不喜欢18k金表带或者钢制表带,因为看著太正式太「大人」了。

牛仔布的没用过,橡胶类的也不喜欢,总觉得「捂得慌」。


各有千秋

钢带不怕水、寿命几乎永久,但是磨损了会很难看

尼龙带不怕水,很运动,定期要更换

皮带怕水,很优雅,定期要更换


钢表带实用性最强


要看你平常的环境,不锈钢不怕水,不怕擦挂,但是冬天凉,牛仔布与皮革都怕水,容易变旧,但是冬天不凉手,缺点是不能用水冲洗!


钢带冬天用有些人会觉得冷,而且有个尴尬的地方,钢带会夹汗毛。

皮带相比钢带夏天用会热一些,汗液也会加快皮带的老化,使用寿命也短一些。

如果同一款手表由钢带和皮带可选,我会建议买钢带手表,这样后期可以自己换皮带或者别的表带。

这几款都是钢带换皮带的,蛮好看的


各有千秋,要看使用者的喜好和皮肤情况


主要看你的著装搭配吧,因为我平时都是看穿搭来选戴什么手表带的。

如果单纯从实用性来说,手汗比较多建议不锈钢的咯,因为出汗多的,皮革的戴久了会容易破损的。或者你也可以夏天选择不锈钢表带的,冬天牛仔或皮革的,冬天戴皮革的表带很有质感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