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多看点虚渊玄写的作品。之后,如果你看到角色不死,反而会觉得空虚!


朋友,你比纸片人多出来的那一个次元可不是是厚度啊。

每个人都会死,完结的故事剩下的部分,人物最好的结局就是正常老死。

说白了你不能接受的不是纸片人的死亡,而是他不符合你预期的死亡方式,他生前未能完成的夙愿,或是因为他过早结束生命的惋惜,等等等等,而这本来就是作品带给你情感和共鸣的一部分。

去享受悲剧。

实在不行,拖动时间轴,回去看,以回顾的视角,看他的成长,奋斗与挣扎,重新代入。

你在比他维度更高的世界,没什么是不可逆的。


从后往前看,就是复活的剧情了


好好思考一下无数同人文是怎么产生的,然后自己试试用爱发电


小时候看天龙八部小说,最后萧峰死了,心里特别难受,就找妈妈说。妈妈说,这都是作者金庸编出来的,又没有真的有这个人,难受啥。

后来初中家里买了游戏机,玩月下夜想曲,这个游戏并不是剧情为主,整个游戏没几句台词,最后男主打败吸血鬼父亲,远走他乡,女主想跟上去,没有追。我当时心里也挺难受的,因为手残,解密又多,这个游戏玩了40多小时,早就有了感情了。

这是男主阿鲁卡多。

这是女主玛丽亚,据说是前作男主小姨子。

后来年纪大了,看小说也好,动漫,影视剧,玩剧情游戏也好,难免会想,如果这些作品里的人物知道自己不过是另一个维度的人创造出来的,会怎么样?在面对生离死别的时候,会不会更加从容一些。又会不会很不甘心,想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直到我看了魔兽世界大王之死和暗影之界两个cg,才发现其实希女王已经觉醒了。女王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所在的世界不过是另一个维度的某种生物创造出来的,女王不忿,又想找寻到连接这两个世界的通道,亲手撕了另一边的人。

这两句台词都是希女王的,一张镜头在死掉的大王脸上。其意再明白不过了。希女王还有一句台词:部落都是废物,你们全都是废物。这句话太寂寞了,整个魔兽世界竟然只我自己真的活著。

这是暗影之界,未觉醒的伯瓦尔说这个头盔是的牢笼,希女王说,这个世界才是牢笼。随后撕开头盔,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但是这个世界未必是我们所在的世界,希女王还得再努力才能手撕暴雪程序员,希女王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