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NBA,进攻大战超级多,库里,哈登,欧文,都是攻远大于守,这样能否算是超巨?还是需要攻守兼备?


  1. 个人能力。首先必须是当家老大。且带队取得总冠军,至少分区冠军或常规赛冠军成绩。
  2. 个人数据。得分能力,最佳阵容,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等奖项。个人数据都必须在前列,比赛数据时常有超级发挥,破球队纪律或NBA记录。
  3. 引领篮球发展。独角兽,个人的打法可以综合前人,但是又突破所谓的模板,形成自己的风格,例如詹姆斯的控球前锋,库里三分球,杜兰特的投射,哈登的无差别单打,科比的各种进攻手段,邓肯的稳定进攻,奥尼尔的篮下威力等等。
  4. 全明星次数和荣誉。
  5. 影响力。球场内外的,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榜样,成为大多数球迷,媒体的明星,话语权,话题。赢得甚至于对手的尊重,最终退役球衣,入名人堂。
  6. 季后赛,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帮助球队获得最终胜利。及关键时刻得大分的能力。
  7. 带队能力。队友是否因你更好。或者一只乐透区球队,加上你就变成总冠军争夺者,所谓的总决赛门票。

从目前在打球的人,我个人认为:

韦德,詹姆斯,诺维斯基,杜兰特,库里,卡哇伊,欧文,哈登(差个戒指)都是超级巨星。

老司机和韦德都应该要退役了。

职业生涯离得近的还有帕克,霍华德,加索尔等。

威少如果不能把进攻捡起来,超巨地位很难保证,当然MVP那一年也是。

罗斯不是伤病的话,MVP那一年也是。

当然带队的话没进入总决赛也是比较可惜。

在路上的不少:字母哥,大帝,约基奇,佛祖,浓眉,考辛斯,沃尔,利拉德,格里芬。

年轻有希望的也很多:东契奇,米切尔,唐诗,比尔,沃克,杰克逊,拉文,布克,奥拉迪波,博格达等不一一举例。


目前来说欧文和哈登库里还算不上一档子的巨星!

要成为巨星就得有带队能力,超巨更是如此!

库里目前拿了两个常规赛MVP,其中一个是史上唯一全票常规赛MVP,三个冠军,在kd没来的时候也已经夺冠了。

哈登已经证明了自己常规赛超神,常规赛登是历史级边的巨星,哈登就差再季后赛再证明一下自己。(哈登季后赛表现也行就是和自己常规赛比起来差点意思)

欧文则是比起上两位差点,詹姆斯没来骑士之前年年带队夺状元签,詹姆斯来了之后欧文也只是一名合格的明星二当家。(16年绝世一球助詹姆斯夺冠)去年欧文伤后凯尔特人一路高歌猛进七场惜败詹姆斯。今年凯尔特人常规赛目前来看跌跌撞撞,欧文要在季后赛再证明证明自己。


进攻和防守兼具,对方全队的想办法针对你?还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是球队必不可少的一环。同时还有不少荣誉加身。


很简单的问题,长期占领同位置前二,生涯一半以上的时候都在MVP榜前五,生涯至少5次一阵,至少拿到过一次MVP。

————————分割线————————

我做个修改,因为这个标准对于部分实力几乎达到超巨的「伪超巨」很不友好,其中包括司机、纳什、韦德、CP3,尤其是库里.....

库里基本只满足总冠军*3、一阵*2、MVP*2的标准,而库里少有入围一阵的原因嘛,不是因为不够强,而是属于需要性的「让位」,同理还有DW3,DW3的悲惨之处在于,压制他的是历史第二的SG,他自己巅峰期又相对的短。

问题是在大众认知里,库里明明是和詹杜一个等级的球员.....

那么,超巨的入门门槛基本可以参考库里了,我称之为库里法则:有过两次or以上的一阵经历、拿过MVP、拿过总冠军......如果一阵过少,那必须满足一个硬性条件:长期无争议的统治这位球员所打的位置。

那么这样以来结果就很明显了.....


库里哈登都是,欧文就算了。

按照我自己随手写的标准,其实比较简单,按照排除法。

没有全明星首发不讨论。

没有一阵的不讨论。

没有mvp前三不讨论。

剩下的基本都是,至少在一个赛季内打出超强表现的球员。

状态还不错的,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哈登,威少,伦纳德,安东尼戴维斯。

已经老了的,司机,韦德,霍华德。

不知道放哪里好的,保罗,罗斯。

当然这是随手写的标准,一些球星比如卡特,麦迪,皮尔斯甚至姚明按照这个标准直接就否决了,但是要我说哪些有资格算作超巨,我还是会说前面那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