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我小学的时候对我非常好的阿姨,小学后就很少见到了,今天因为一些事碰到,(本人今年大一升大二,长的还可以)阿姨跟我说要淡化他人对我在外貌上的夸奖(非常认同),专心学习,平时可以多看看公务员备考的书(其实我大一看了很多书,但都是文学作品),长的再漂亮没有一个好的工作单位也没用,甚至在平时可以扮丑(这点不是很认同,我认为大学的学习除了书本知识的掌握,还有对于人情世故的处理等等,在大学也可以学化妆,穿衣打扮提升自己审美品味,毕竟没有人会喜欢邋里邋遢出现的女孩子,如果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出场,那为什么不呢?其实相较于外貌,我认为一个人的气质更为重要,比起工作,我更认为气质是伴随一个人一生的,这也是我看很多书的原因)想听听大家怎么看呢?


就算把「大学期间」去掉,好好打扮自己也没毛病啊,你在哪个阶段不需要好好打扮自己呢?(在你知道自己需要打扮时起)

这个提问就带有题主的主观倾向啊,而且是一个政治正确的问题啊,不过我们还是简单分析一下吧。

首先,你阿姨的意思也很明显了吧,意思是叫你不要太过注重自己的外貌,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这点我是认同的,但关于刻意扮丑这一点,我也是不太能认同,在自己最好的时候扮丑,这应该不符合绝大部分年轻人的认知,不过或许她的意思是打扮低调一点?

二来,你也可以结合你和这个阿姨的关系考虑一下她的出发点,如果她是真的从你的角度出发为你好的话,你确实可以想一想,如果只是自已有感而发,对别人也会说这样的话,那就不用太当回事。

然后再讲讲你的观点吧,原话是「相较于外貌,我认为一个人的气质更重要;比起工作,我更认为气质是伴随一个人一生的」

前半句,是一句大部分人可以认同的也是,政治正确的一句话吧,我的想法也是如此。

但后半句话,我个人觉得,工作也是伴随人一生的,你工作前的学习,就在为你以后的工作做准备,你退休以后的生活状态,也是由你前半生的工作决定的,相较于气质这个东西,工作可能没有那么强的连续性,单从时间跨度上来说,确实只是生命当中的二三十年,但从影响上来说,也是影响一生的一部分。

气质亦然,相对工作,更是一个伴随一生的东西,不过从你阿姨的角度,一个经过社会的磨砺的中年女性来看,会更加现实,气质在她看来可能是锦上添花,形而上的东西,但工作是实打实的,是刚需;没有气质,别人可能心里会看不起你,但没有工作(谋生手段),别人都不会掩饰他的鄙夷。

这就是两者的本质区别吧,可以把气质类比于诗和远方吧,而工作那就只能充满苟且了,在步入社会后,别说气质了,为了生存或者更好的生活,有时候,有的人连尊严,甚至底线都可以不要。而且,在大部分人没有优秀的个人或者家庭条件的情况下,他们没得选。

回到问题本身,大学期间好好打扮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再结合题干,题主想获得的可能更加倾向于认知认同?关于认知一块上面我也给出来我的看法,然后关于认知认同一块的话,我感觉个体都是有差异的,有认知差异是再正常不过了,隔代差异就更大了,你和你阿姨不能相互认同在情理之中,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以后你还会遇到许多和你已有三观不同的想法,你要做的就是,不断碰撞,不断成长。

真的听不进,那也没办法,成年人都是自以为是的,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只有痛了,人才会真的成长吧。

以上。


没问题的,正值青春与胶原蛋白最好的时候。只不过别打扮得太廉价了,记得在打扮自己的同时,也有厉害的拿得出手的技能就行了嘿!


没毛病。大学有时间好好打扮自己吧。做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吧。

等到社会上了,你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制约,并没有那么的随心所欲。


要是认同了这个阿姨的观点才有问题,她的观点已经过时了,不可否认的现实就是,这年头,漂亮真的能当饭吃,甚至比所谓的公务员好单位的饭还好吃。


谢邀,没问题啊,挺正常的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