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就是食神中的唐牛。

现实中不乏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聪明并且有能力的人,在众多人中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平凡,老实,忠诚的人做朋友,最后结局是唐牛并不像想像中的那样憨厚,老实,衷心耿耿。为什么大多数人会对憨厚老实,胆小怕事的存有好感,而对看上去聪明,敏捷,高智商的人保持著敌意呢,一直不信任。

做生意很多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往往是平时看起来很不著调,很嘚瑟的人,或者很薄情的人,在最后关键时刻会挺身而出帮你。

而看起来老老实实,一心一意如唐牛的人,反而关键时刻丢下你,或者在你最好时候背地里坑害你。那么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一开始就选择信任聪明的人,远离唐牛呢?为什么如果事情重来一遍,最先让我们信任的,仍旧是朴实,老实的唐牛呢?


先问是不是,在问为什么。

【大多数人会对憨厚老实,胆小怕事的存有好感,而对看上去聪明,敏捷,高智商的人保持著敌意呢,一直不信任。

统计数据的支持呢?先做个问卷调研得出相关结论再来问会不会比较好?仅以你个人「做生意多年」的经验来得出这个结论,是不是太单薄了?

再假设题主的问题条件成立。

对憨厚老实的人存有好感是很正常的现象,先不论这个人本质如何,至少这样的表现更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在逻辑上没有任何问题。

而对看上去聪明,敏捷,高智商的人保持著敌意呢,一直不信任。可能是出自于保护自身的本能。大部分动物都不会贸然接近一个看起来很强大的未知生物,尤其是在对方比自己更强大,同时有伤害自己的能力和(甚至可能有)动机的时候。


谢邀。 个人认为,在我们的传统理念里,第一印象比较重要。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遇见了一个面善的人,我们很容易会不自主地拉进与他之间的距离;相反的,如若我们遇到一个我们第一眼不是特别喜欢的人,我们也很容易先入为主地远离他。我们往往希望我们所期待的可以会实现。 然而,事实却往往不随人愿。有时候,那些我们觉得面善的人却会做一些让我们心寒的事情,反而是那些被我们「一票否决」的人有时可以帮上我们,这是为什么呢?下面笔者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传统文化因素影响。我国文化博大精深,随著文化的发展,出现了「相面学」,意即通过一个人的相貌来预测此人的性格和未来发展,也正是因此,古人都有些「看脸」。虽然在现代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知道了「相面学」不可尽信,但是这种因素对我们的影响依旧存在。 二、个人心理因素影响。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美好的生活,所以有时候看待问题有可能会先入为主。当我们交朋友时,大都希望交一个善良的朋友,正是我们秉持著这种观念,而恰恰碰到了我们感觉很喜欢的面相,我们就很容易默默地在心里认定这个人。

所以我们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啦。


这不喜欢碾压别人的感觉?

谁会喜欢被别人碾压的感觉?


因为忠厚的人容易取得人的好感是历来如此,第一印象很重要绝对没错的,就算是伪装的只要不明显,不容易让人感到敌意,就容易令人放下戒心。
这就是现在这个社会导致的啦,人们变得不再单纯,看什么都是看第一印象,就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_?
人性本贱。可能这句话很多人不爱听,但确实实话,包括我也是这样啊。人总是会通过最直观的东西去判断另一个人,下意识里会更加喜欢接触比自己稍微弱一点的人,因为每个人大多数时候都喜欢掌握主动,或者说更喜欢那种自己能够控制的东西。所以就导致了题主说的那样。其实也有看人很准的,但这都是慢慢积累的经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