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宏碁今天發表了一大串的新筆電,當中一大部份是現有機種的第 11 代 Core i 處理器升級版本,不過也有少數幾臺頗有特色的新機器。

首先,是新的 Swift 3X(X 其實是稍微高一點的,不過打不出來就不管它了)。這是世界第一臺採用 Intel Iris Xe MAX 獨顯晶片的筆電(之前的 Xe 是內顯),不過它的效能和現有的入門級獨顯(例如 NVIDIA MX450)相較如何,目前還不清楚。其他規格方面,Swift 3X 是 14 吋的 FHD 螢幕,全重 1.37 公斤,電力可使用 17.5 個小時,整體來說是以攝影師和 YouTuber 等創作者為對象,不過為啥不是先推出在 ConceptD 系列而是在 Swift 系列就是個謎了。

Acer

Spin 系列的兩款翻轉式筆電 Spin 5 和 Spin 3(上圖)看起來和一月 CES 上現身時沒有兩樣,單純就是升到了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而已。Spin 5 重 1.2kg,螢幕為 3:2 比例的 13.5 吋,並可選用抗菌的第四代康寧大猩猩玻璃。Spin 3 則是 13.3 吋的 16:10 比例,可以選購到最高 2,560 x 1,600 解析度的 IPS 多點觸控面板,其 Acer Active Stylus 手寫筆(Spin 5 也有搭載)支援 Wacom 技術,具備 4,096 階的感壓等級。

Acer

Aspire 系列的一般筆電則是以 Aspire 5 為代表,除了 Iris Xe 內顯之外,也可以選配 MX450 獨顯。其螢幕為 Full HD 的解析度(沒寫大小),並且搭載了 HDD 和 SSD 雙存儲。多變的色系也是 Aspire 5 的賣點之一了。

Acer

在 Travelmate 商務筆電這邊,Acer 帶來了三款新品,分別為 TravelMate P4、Travelmate Spin P4(上圖)及 Travelmate P2。Travelmate P4 是比較「強固」一點的一般筆電,其邊角經過「獨立認證」可符合軍規撞擊標準。筆電本身是 14 吋的大小、重 1.3 公斤。Spin P4 則是 P4 的翻轉螢幕版本,除了重一點點(1.5kg)之外,其餘各項機能(包括只有邊角符合軍撞擊標準)似乎都與 P4 相同。Travelmate P2 則是更「粗勇」的版本,重量增加到 1.6 公斤,但這次似乎是有正規的防滴水與防摔了。

Acer

最後,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7c 平臺的 Chromebook Spin 513。這臺 13.3 吋的機種是採用翻轉式的設計,可以提供最高 14 小時的電力和選購的 LTE。其主要賣點是 1.2kg 的重量,當然也是瞄準了當前疫情之下的教育市場了。

各機器的上市時間和建議售價都有待宏碁公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