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1日專電)中國駭客行動層出不窮,美國國家安全局發出警告表示,中共資助駭客經常利用25個網路漏洞,鎖定美國存有敏感智財權、經濟、政治及軍事資訊的網絡,呼籲相關部門修補漏洞。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20日發布網路安全警示,詳述目前遭中國資助駭客利用或鎖定的25個網路漏洞。

國安局指出,大部分漏洞駭客僅需透過網路上可直接訪問的產品,便能獲得受害網絡系統的初始訪問權。一旦透過遠端網路漏洞在目標網絡建立存在,駭客便能進一步在網絡內部利用其他漏洞。

國安局進一步示警,中國當局資助的惡意網路行動,對國安系統(National Security Systems)、國防工業基地(Defense Industrial Base)及國防部資訊網絡皆造成威脅。「這些駭客利用全面策略及技術,攻擊存有敏感智財權、經濟、政治及軍事資訊網絡」。

國安局網路安全主任紐柏格(Anne Neuberger)表示,她理解要將修補行動視為優先事項有困難,「但我們希望透過突顯中國正在積極利用的網路漏洞,網安專家能夠獲得可採取行動的資訊,並優先採取作為保護他們系統」。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網安專家雖都已知曉相關漏洞,但這是身為美國一級情報機構的國安局,首次指稱這些漏洞為中國當局所資助駭客行動的目標。(編輯:陳惠珍)109102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