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認為從博士班畢業後的職缺太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碩士畢業後,考量人生規劃會思考是否需要讀博士,有位碩士生分享自己最近面臨是否要升學的苦惱,認為博士除了有機會可以留在大學做研究及當教授外,待遇似乎與碩士沒有差距太大,卻又要再花4年的時間,令他猶豫不決。


網友好奇念碩士及博士何者CP值較高。(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以「讀碩士還是博士cp值比較高?」為題發文,自己身為碩士生,最近教授詢問有沒有要就讀博士班的意願,他心想,博士除了「有可能」可以留在大學做研究及當教授以外,在其他工作上「碩士」和「博士」的待遇似乎不會差太多,頂多博士略勝一籌,但碩士只需要2年,再升學念博士還要讀四年以上,因此他好奇究竟讀碩士還是博士CP值高。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建議,認為應該考量自己的「未來走向」,「不搞學術研究研發念博士做啥」、「博真的難找工作,大部分企業博缺很少,除非你甘願做碩缺」、「賺錢取向的話碩士,學術博士」、「博士起薪高一些,但缺太少了」、「過來人經驗,不要簽,碩士畢就好」、「付出的努力多太多了」。


實習編輯/周嘉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