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準氣象/藍詩孟報導

今(21)日台灣受到東北風及沙德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明顯增多,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今日均出現明顯降雨,大台北地區、桃園、台東亦有短暫雨,清晨各地氣溫較低;而這波雨勢將會一直持續到明日,直到週末水氣減弱後才會放晴,好天氣也有機會維持到下週二(27日),民眾可安排出遊。

今日北部、東半部地區雨勢較大。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今、明兩日是沙德爾颱風產生「共伴效應」最明顯的時間,因此北部、東半部地區依然有降雨發生,但透過氣象局的潛勢預測圖來看,沙德爾颱風將慢慢往西移動,在後天遠離台灣,共伴效應逐漸減弱,屆時雨勢也會跟著暫緩,從周末開始一直到下週二,天氣將會穩定許多,北部也有望迎來好天氣。

沙德爾遠離後,台灣水氣減少將迎來好天氣。

不過吳德榮也指出,透過歐洲模式預測圖來看,下週三(28日)在南海南沙島附近,又將出現新的熱帶擾動,雖然距離台灣較遠,影響不大,但台灣還是會受到東北風吹拂,迎風面的降雨機率也將隨之提高。

週五開始水氣減弱,周末各地都是好天氣,但有涼空氣抵台,日夜溫差大。

而明日除了降雨以外,北部地區氣溫也較濕涼,低溫來到21度,高溫僅24度;吳德榮表示,後天開始雖然雨勢趨緩,但會有一波涼空氣抵達台灣,因此週五一直到周末,雖然白天高溫上看26至28度,但早晚低溫可能下探18至19度之間,日夜溫差比較大,民眾要多注意衣物增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