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俊傑、黃佳萍/屏東報導

因為工作穩定,加上每年都有機會升等,台電屏東區營業處招募施工班員,16名班員中竟然有超過3成是碩士生。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招募施工班員,超過3成是碩士生。

繫著外掛帶,一步一步往上爬,這是台電施工班員的作業訓練課程,也是他們的工作日常。但看看這位學員有點不一樣,因為她是16名施工班學員中唯一的女學員。

劉伊惠是唯一的女學員。

台電施工班員劉伊惠:「還ok,習慣就好了,剛開始拿會覺得很重,到最後就習慣了,就覺得還好。」

看看身上掛的工具配備,就要4到5公斤,唯一的女學員劉伊惠也照樣訓練,不怕風吹日曬,照樣要爬上電線桿,排除變電箱故障,這是台電施工班的工作內容,雖然辛苦,但這次招考入選的16人當中,有超過3成都是碩士。

因為工作穩定,讓越來越多碩士生來考施工班。

台電施工班員吳伯聲:「還是穩定,然後大家可以團結合作,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講比較有趣。」

29歲的吳伯聲是屏東大學光電材料研究所畢業,頂著碩士學歷光環,也曾經在鋼鐵廠工作,因為台電收入穩定,讓他決定來報考。事實上像他這樣高學歷的學員,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只需要高中職以上畢業的學歷就能報考,也因此錄取率不到4%。

台電施工班錄取率不到4%。

台電屏東營業處電務副處長林世陽:「目前台灣的年輕人學歷都滿高的,所以也有很多大學生和碩士生來應考,錄取率大概3至4%左右,錄取率非常低。」

雖然月薪是從3萬元起跳,但因為工作穩定,每年都有機會升等升級,讓越來越多碩士生也來考施工班,搶當台電新鮮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