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贫穷的总统」穆希卡宣布引退。(图/翻自维基百科)

南美乌拉圭前参议员何塞·穆希卡(85岁)被称为「世界上最贫穷的总统」,周二(20日)宣布从政治界退休,据外电报导,穆希卡先生在议会发表谈话,提到患有慢性免疫系统疾病以及新冠肺炎大流行是他退休的原因之一,由于国会议员的工作是与人们交谈、到处走动,在考虑年纪和身体状况之下决定退休。

穆希卡从小就梦想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极左游击组织的一员,他曾参与绑架,入狱长达14年。他于2010年至2015年获选乌拉圭总统,执政成绩优秀,乌拉圭GDP迅速上升,经济变得十分繁荣,但是穆希卡却节俭过日,与妻子住在残破的农舍内,不带护卫不穿名牌,甚至每个月都捐出九成薪做慈善,帮助游民和小型创业者。

也因为慷慨捐薪,穆希卡每个月实领778元美金(折合台币约22405元),被外界封为「世界上最穷的总统」,但他也自喻是「拉丁美洲最受欢迎的总统」。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额头长3cm蛋蛋!「帽子遮不住」帅哥变宅男 美女医帮挤一压秒爆浆
聚餐整桌开溜!女上厕所惨被放生「身上剩200」崩溃:全都不接电话
恐怖巧合!4任男友分手后全离奇死亡 「前男友终结者」亲自回应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