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挂心父亲健康,新北市政府提供长照服务专线1966,让他宽心不少。(图/摘自罗智强脸书)

台北市议员、国民党革实院院长罗智强,今(21)日在脸书提到父亲身体健康状况,并感谢新北市长侯友宜与新北市政府团队,也明白为何侯友宜能拿到全国县市长评比第一名的其中之一原因。


罗智强表示,前一阵子除了忙于关心国事、关心市政,爸爸的健康让他非常挂心也担心。


罗智强提起26年前,爸爸胃癌全胃割除后,从码头工人的工作上退休,原本健壮如牛的身体,渐渐变得衰弱,加上年纪大了,牙齿也已掉光,营养摄取更是不足,体重只剩48公斤,又因长卧、长坐缺乏运动,逐渐失去行动能力。


有一天,罗智强爸爸发现自己连站也站不起来,经朋友告知家人,新北市政府有长照服务专线1966,可以拨打看看,市府会派专业人士协助复健。家人试著拨打1966,新北市卫生局果然立即派遣专员到家里评估,再指派专业治疗师定期协助做复健、指导每日自行复健的相关知识,至今确实改善很多。


这样的服务,让身为儿子的罗智强宽心不少。他说,新北市政府在长照服务上的贴心、专业和热忱,确实令市民感念不已,想来这也是侯友宜市长,为什么能拿到全国县市长评比第一的其中之一原因了,除借此谢谢侯市长,也谢谢卫生局陈润秋局长所带领的专业团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