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基隆市21日电)基隆市长林右昌今天说,对于县市的行政区划,甚至财政分配,大家都应好好讨论,不只对县市好,也有助提升国家竞争力,削减城乡落差,大家应一起思考找出最好方案。

基隆市童军小队长体验营活动今天起在暖暖区的「拉波波村」(童军暨生态游学中心)举行,对于远见杂志公布的「县市总体竞争力」评比,基隆市整体排名从19提升到14名,林右昌接受媒体联访说,基隆市总体竞争力进步5名,是市府这几年来努力的成果。

不过,林右昌表示,各县市竞争基础不一样,不是很公平,因为包括行政区划、财政收支划分法的划分,各县市政府能够分配到的资源其实有很大的落差,这也是整个国家竞争力的问题。

林右昌表示,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整个国家的政府体制,还有包括县市的行政区划,甚至是财政分配,都应好好讨论和思考,不只对县市好,也有助提升国家竞争力,削减城乡落差,还有不同县市间因基础不同造成的落差才会有帮助,大家应一起思考,找出最好的方案。

对于中共军机不断扰台,林右昌说,共机绕台、扰台是非常不智的动作,只会造成台海的紧张,也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厌恶中共政权,「我想这是不智的举动」。

林右昌指出,台湾一直坚守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中华民国台湾的体制,这是全民最大的共识,也要大家一起守护,中共对台湾施加越多压迫,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团结。(编辑:陈仁华)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