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到议会报告预算,自认如果任内八年零举债,可以算是一个里程碑,却被议员抓包,他花的都是历任市长留下的祖产,而他最近也跟新北争环状线经营权,绿营议员批侯友宜挑起纷争,柯文哲则说侯友宜只是喊一喊而已。


图/TVBS

台北市议员(民)王闵生vs.市长柯文哲:「我们捷运公司叫大台北捷运公司,不要让他(侯友宜)觉得说,我们好像讲台北就在讲台北市而已,我觉得他这样是在挑起两个市的,人民之间的冲突只有赚他的面子,所以市长你觉得到底他为什么这样做,没有啦这只是喊一喊而已。」


直说侯友宜打假球,双北为环状线经营权,抢得凶,还有两年就卸任,柯文哲最自豪,任内零举债。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正在努力看我能不能达到在我的任期八年内,台北市完全都不举债,如果可以做到的话那就相当,我认为这是一个里程碑。」


想靠不债留子孙,名留青史,议员却抓包,柯文哲都在花台北市家产,从陈水扁市长时期,留了354亿,到马英九也有剩293亿、郝龙斌231亿,柯文哲却花到只剩25亿。


图/TVBS

台北市议员(国)徐弘庭vs.市长柯文哲:「为什么要把这些祖产拿去做所谓的还债的这个动作呢,你真的会把这个祖产败光,这个是逻辑就是说如果我们钱不够用,是要用岁计賸余还是举债。」


不止没留钱给下一任市长,因应疫情无法出国,市府国际旅展预算900万,延后到明年底执行,明年却又重复编预算,柯文哲脸都绿了。


台北市议员(国)王鸿薇vs.市长柯文哲:「通通发包你吓一跳,请议员把它删掉就好了,我当然要删掉。」


图/TVBS

还有大陆差旅预算2325万,也一并要检讨,如果想顺利交棒给副市长黄珊珊,要赶在2022前,拚出成绩来。


台北市长柯文哲:「大巨蛋预定是明年完工。」


首度宣布任内盖好大巨蛋,还要拚环状线全数开工,柯文哲拚建设,也为自己留下政绩,好能更上一层楼。



今日最夯新闻流量前3名
「超级大黄蜂」坠机画面曝光
教召新制「这类人优先召训」
又来了「台湾输出」再增3确诊

更多政治相关新闻
美国会提出挺台7法案 外交部:将持续稳健推动台美关系
议员要不到钱反控市府列黑名单 侯:公务员要守法应体谅
4个月军训役是否延长? 军方回应
我驻斐济官员遭殴伤 传总统早知情
罢捷行动二阶段连署进行中 清捷队指每天都收获满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