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石秀娟雅加达21日专电)印尼国军及警察近日传出有人因同志身分遭解职、降级、判刑、被迫道歉并接受辅导等惩罚。印尼刑事司法改革研究所今天发表声明谴责,指歧视同志的行为违反印尼宪法及法律对人权的保障。

印尼点滴网(Detik)等媒体报导,印尼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将16名同志身分的国军解职,因他们违反军方禁止同性关系的规定,也将面临刑期。

另外,印尼国家警察总部公共关系主任艾威(Awi Setiono)今天指出,一名高阶警官因同志身分而遭降级3年,他必须向警察总部的职业道德委员会口头道歉,并且参加关于人格、心理、宗教、专业知识等心智发展的辅导。

印尼时代报(Tempo)报导,印尼智库刑事司法改革研究所(ICJR)今天发表声明,谴责国军、警方及最高法院做出公然歧视同志的决定。

声明指出,印尼的宪法及法律保障个人的隐私权及平等权,包括性倾向与性别表现,国军、警方与最高法院对同志的歧视性决定公然违反相关规定。(编辑:陈惠珍)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