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斐济外交人员遭中国殴打,国民党立院总召林为洲痛骂,不承认中华民国,那就断绝关系好了,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我国国旗是伪国旗,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强烈反击.青壮派看似回归主流民意,但实际上,每每提出改革想法,都遭遇党内大老,如前总统马英九反对,最后还是龟缩,回到原点,难怪民调都起不来。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是我们国家的旗帜,这几天中共当局外交单位,缺乏两岸历史及现状认知的发言,令人遗憾。」不满中国指控,我国驻斐济办事处,挂的国旗是伪国旗,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中常会上,怒呛中国,前一天,有人的发言更呛辣。

立委林为洲说,「对岸完全不承认说有,中华民国的存在,说中华民国没有外交人员,那对不起两岸断绝啦,就好了嘛这还有什么好讲的。」从党魁到总召,青壮派敢对中国呛声,和党内大老,前总统马英九主张的当家不闹事,呈现两极化,而且两股势力经常拉扯。

江启臣接党魁时,曾呼应主流民意,著手检讨九二共识,打算提出新两岸论述观点,被马英九、连战,公开反对。

林为洲抛出国民党改名去中国两字,马英九、吴敦义、部分立委,反弹强烈,改革声音,悄悄销声匿迹,不仅外界雾里看花,更不知道国民党内,到底谁说了算。

资深媒体人郑佩芬认为,「马英九在执政8年的时候,非常软弱特别是对民进党,所以他讲话很多人是不以为然,我觉得年轻一代,他要面对台湾社会现状,他要选票他如果要维系,他的政治生命的话,他必须要面对现在这个社会。」资深媒体人认为,为了国民党的未来,党内大老要放手。国民党智库最新民调显示,过去一个月,国民党狂打美猪议题,政党支持度,反而落后民进党更多,来到6.3%,连与蓝营走得近的柯文哲,也看不下去。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坦言,「打的方向都不太对,那是一个沟通跟管理的问题。」国民党内部拉扯,无法产生凝聚力,想脱胎换骨,不知要等到何时。

(民视新闻/陈韵年、蔡明政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