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准确预测 2008 年金融危机、有「末日博士」之称的 Nouriel Roubini 警告,新一轮纾困法案协议至今仍是僵局,恐将使美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

Roubini 表示,那些坚持美国经济将呈现 V 型复苏的人可能会感到失望。他认为,在经历了夏季的复苏之后,美国经济更有可能转向极度乏力的情况。

Roubini 指出,尽管追踪消费者支出和工业成长相关指标继续走高,但成长步伐正在放缓。美国联准会已经竭尽提供政策支持,现在需要由国会来加快美国经济的反弹。

「我们需要刺激,我们知道需要很大的刺激规模。但如果是否能够获得刺激方案是非常不确定的,那将拖慢美国经济复苏。」Roubini 说道。此外,他也表示,如今美国失业率仍然很高,许多美国人没有工作或收入很少。

提及美国总统大选,Roubini 表示,目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人拜登 (Joe Biden) 在多数民意调查中均处于领先地位,拜登是中间派,他选择的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 (Kamala Harris) 也是中间派,他认为,只要拜登不被党内的左派人士劫持,拜登胜选对美国经济和市场都有利。

美国达拉斯 Fed 总裁 Robert Kaplan 先前曾表示,在经历了夏季的强劲反弹之后,美国劳动力市场现如今复苏的速度有所放缓,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为长期失业做准备。

Kaplan 预期,2020 年美国经济将萎缩约 2.5%,到明年将成长约 3.5%。他也预计今年年底的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的 7.9% 降至 7% 到 7.5% 之间,要到 2023 年失业率才会降至 4% 以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