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宝宝们都站在出国vs工作vs考研的分叉路口,焦虑著到底哪条路是更佳的选项。我们建议大家不妨放下焦虑,换个思路——有哪些工作是你不管走哪条路都一定要做的?不妨先行动起来。这其中包括了提升专业水平和专业课成绩、实习为简历添彩,以及提升英语成绩。

考雅思考的不是一种结果,更多地成为了一个过程,一种能够提高自己的英语应用水平途径。所以,雅思考试,归根到底是衡量英语水平的标准,帮助给你的英语实力贴标签的。

其次呢,你知道不,即使不出国,在国内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一个不错的雅思分数可以为你的求学之路节省时间和精力。目前, 已经超过百所国内高校认可雅思(如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并且规定雅思成绩可作为学位授予,出国交换项目,奖学金申请等英语能力证明条件之一,兑换或减免英语学分!

还有呢,在职场上很多白领们纷纷加入了雅思考试的队伍,他们表示持雅思成绩在求职中更受青睐,也更容易进入外企。

详情请戳大连学为贵订阅号(dlguixue)


技多不压身,多条路多个选择。


对英语有要求的co.应该会成为加分项。不过托福雅思准备也不轻松的,自己看看自己时间够不够再决定。

托福只有两年有效期的。雅思我不知道,所以自己斟酌吧


分情况,

1.如果你是学生,有大量时间,而且暂时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给自己定目标和挑战是好事。赞成!

2.如果是有确切职业方向,应该先全力学习自己领域内知识和技能。这事得先放一放。

3.如果就是平时喜欢英语,喜欢英语流畅表达的体验。那随你心意。

4.如果为了面试,这个投资和花费就有点不太值得了。除非你工作是英语相关的。

人生苦短,精力有限,世间该学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时间要花在刀刃上!这些东西最多是锦上添花,专业知识和技能才是最主要的! (如果意向工作必须要求英文背景另说)


如果有时间是可以去考的,现在外企招聘中这两个考试分数比四六级含金量高一些。而且本科和研究生要出国交换的话都需要考托福或雅思。


所有的看似无用都是有用,但无需过度功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